电规总院圆满完成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委托第三监管周期电网新增投资和预测电量分析
评估工作

来源: 清洁能源研究院 作者: 李嵘
时间: 2022/ 12/ 27 

  受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委托,2022年9月底至11月底,电规总院开展第三监管周期电网新增投资和预测电量相关材料分析评估工作。

  按照价格司“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总要求,院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成立由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政策市场、电力规划、电网工程和技术经济多专业参与的大型工作专班,抽调三十多名专业骨干参与工作。

  工作期间,专班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保密的评估原则,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材料杂、跨假期等诸多困难,全程奋战22天,平均日工作15小时,共计投入11550人·时工作量;累计完成全国30多个省(区、市)发改委和电网企业上报的10万余份材料、3万多个项目及海量支撑性文件的系统性梳理、评估和分析工作,形成专业评估意见上报价格司。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输配电价核定每三年开展一次。此次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核定,发改委价格司首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估,是输配电价核价工作精细化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挥“能源智囊、国家智库”作用,进一步充实价格、市场和政策研究领域业务力量,为构建我国现代化输配电价监管体系贡献力量。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