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举办首场专题学习

来源: 中国能建新闻中心 作者: 樊颖、吴祥
时间: 2022/ 12/ 13 

12月12日,中国能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举办首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汇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磅礴伟力》为主题,为轮训班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全体能建职工昂扬奋进、担当作为,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能建,加快建设以共享融合、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健康文明为鲜明特征,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低碳化、数智化“两化”转型为核心动能,以打造“两家团队”为主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为核心支撑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



宋海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中央率先垂范,国资委党委迅速部署,公司党委狠抓落实,自上而下掀起了学习宣贯的热潮。

宋海良强调,要围绕“怎么看”,从政治角度、战略高度、时代坐标以及国际影响四个维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系统理解和深刻认识,真正做到看得懂、看得清、看得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增进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

宋海良指出,要围绕“看什么”,聚焦“七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号角,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新挑战、新长征、新赶考。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大战略、重大目标、重大举措,要切实做到“七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核心特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宋海良强调,要围绕“怎么办”,聚焦“五个第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能建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一是要坚定不移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第一责任”,始终坚持鲜明的政治立场;二是要坚定不移将创新理论作为“第一指引”,用思想之旗引领航向;三是要坚定不移将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第一使命”,用主动担当作为体现央企使命;四是要坚定不移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推动世界一流企业与“三新”能建的建设;五是要坚定不移将团结奋斗作为“第一保证”,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

本次轮训班共设置4门专题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公司领导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李丽娜,高管,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区域总部、所属企业负责人以及公司副处长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