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中标两项储氢制氢项目

来源: 华北院 作者: 孟建军
时间: 2022/ 11/ 29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两项储氢、制氢项目。

  该项目拟建设一座充氢能力1000标方每小时的充氢站和一座充氧能力500标方每小时的充氧站,配套建设容量为19兆瓦的光伏项目。项目年制氢量为707吨,制氧量为5657吨。本项目氢气经提纯压缩后用于周边精细化工、石油化工;其副产的氧气经过提纯压缩后出售给周边电子、半导体等企业应用。

  该项目将针对不同的海风规模及终端用氢需求,研究建立海上风力发电、制氢、储运规模匹配方法,形成优化方案,提出海风制氢系统全流程运行控制优化策略;研究海上风电制氢工艺及布置方案,包括海水淡化、电解水制氢、氢气压缩存储等,形成海上风电制氢工程化方案;开展海上风电制氢成本分析,建立海上风电制氢技术经济评价模型。

  报道链接:http://www.cfgw.net.cn/epaper/content/202211/23/content_53818.htm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