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组织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工程经济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
暨电力技术经济研讨会

来源: 技术经济咨询中心 作者: 赵宗政
时间: 2022/ 11/ 29 

  2022年11月23日下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工程经济专委会2022年年会暨电力技术经济研讨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专委会主任委员、电规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世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电规总院副院长张健代表专委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电规总院副总工程师刘庆主持。


  

  王刚肯定了电力工程经济专委会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专委会在推动电力工程经济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提升电力工程经济行业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介绍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近期取得的成果以及二十大之后围绕能源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对电力工程经济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吕世森代表专委会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支持和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设计院、科研高校等各成员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专委会成员单位编制的《“十三五”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情况》《中国电力技术经济发展报告2022》的发布情况,并指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要求对我国电力系统价格机制完善、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与体制改革、培育新型商业模式、电碳市场协同机制等方面提出的新挑战,专委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智力资源、成果资源、信息资源优势,为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健在会上作了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电力工程造价分析、典型电网投资成效分析、电力政策研究、行业标准制定、学术研究及交流等方面总结了专委会阶段性的工作与成绩,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张健指出,专委会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总体目标为引领,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导向,准确把握行业低碳转型发展趋势,为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会议公布了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名单,并对入选的95篇论文进行了表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总站、南网能源发展研究院、华北电力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广东电力设计院、国网陕西经研院、成都城电电力工程设计公司及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的10位专家和代表分别从电力项目投资决策、电价和工程经济性研究、定额和计价依据、工程造价管理、数字化及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来自电规总院的四位博士结合《中国电力技术经济发展报告2022》相关专题和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学术报告和交流充分展示了专委会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和行业发展要求,进行电力经济领域研究的近期进展和发展方向。专委会委员和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数百位同行观看了学术交流直播。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