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规总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电规总院党组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能建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开展了思想动员、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活动宣传、征求意见等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群众路线意识,树立了群众工作观点,听取了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领导重视,广泛动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更是推动电规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考验和机遇。电规总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8月21日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事项和活动计划,并成立了由电规总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谢秋野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由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活动办公室,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按照要求电规总院制订了《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应把握的重点和关键、学习内容、方式方法、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等进行了细化落实,使大家心中有数,主动参与,稳步推进,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落到实处。8月22日,电规总院党组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此外,电规总院还充分利用办公网和媒体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动态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电规总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按照学习要求,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学习党史党章,学习党的领袖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在学习规定篇目的同时,我们时刻关注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中国能建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时刻更新电规总院网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并出版《内部情况通报》,印发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干部。电规总院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观看活动授课,并刻成光盘下发各支部,为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电规总院党组结合实际,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一课题开展广泛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是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电规总院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广泛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开设一个网上活动专题页,构建一个全体职工学习讨论的平台;组织一次支部书记培训班,9月13日至18日,组织电规总院部分部门主任和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了“电规总院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8月29日至30日,电规总院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坚定了各级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支部书记的群众工作能力;邀请一次专家授课,电规总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组织观看了《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教授,讲授《苏共脱离群众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录像,并将光盘下发各支部;开展一次群众谈心活动;进行一次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召开了电规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截至11月底,电规总院各级领导撰写学习体会16篇。

  下一阶段,电规总院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梳理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重点是电规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广泛开展与群众的谈心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摆本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四风”问题,并形成简要书面材料。二是深刻剖析,认真检查。重点是撰写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撰写本人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稿。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清实质、深挖思想根源。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整风精神,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电规总院民主生活会预计在11月底至12月中上旬召开,会期不少于1天。四是不走过场、确保实效。电规总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精心组织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动接受督导组监督和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按要求向督导组提交进行审核。切实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